JustWaterfall

专心看漫,努力自嗨

[KonTim] The End of the World (1/2)

真怕找不到了,一直非常喜欢这篇

氪星种植园:

时间流:



*短篇,有上下两章。


*AU, 在这里他们只是普通人。


*文中出现了两首歌,分别是Winter in My Heart 和 Thinking out Loud。


*标题也是一首歌。


*毕业快三个月了,我想写一个永远不会分开的故事。






1、


 


Kon和Tim的关系一直以来都是个谜。


 


“上帝啊,就要毕业了!谁能告诉我Kon和Tim是不是一对基佬???”高中毕业晚会上,BB在人群中心大吼大叫,Kon伸出手拉他们的野兽小子从吧台上下来,一群人哄笑得看着他和Tim。


 


“认真的,你们睡过了没?”还是Cassie比较开门见山,豪放的西部姑娘这会已经有点喝醉了,她左右手搂着Kon和Tim,除了有点斗鸡眼之外,表情绝对严肃认真:“说真的,给你们俩当了三年的绯闻女友,被无数本校姑娘眼神攻击到毕业……”Cassie做出悲伤的表情,她抬起手捏住了Kon的下巴,另一只揉着Tim的耳垂,红着眼:


 


“你说她们因为我泡上了全校最火辣的帅哥,或者是全校最聪明的大少爷而嫉妒我也就算了,问题是她们因为——我拆散了你们——而诅咒了我三年。这群婊子。”


 


“贵圈真乱。”Bart从他们身边经过,像一道闪电一样冲到舞台上接住了快要倒地的BB。而野兽小子还在那里发酒疯,四脚并用的继续往突然上爬,全然不介意乌鸦在一旁看着他踩着Bart的脸。


 


Kon已经决定不去管他了。


 


“这锅我背了好久了,你们要还没上过床我就要奔溃了。”Cassie看起来真的要哭了一样。


 


Tim瞥了一眼Kon,发现Kon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不知道为什么,Tim觉得今晚Kon看起来有一些难过。因为什么?毕业、BB在发酒疯、暗恋Cassie无果、醉了、偶尔情绪低落……不,这些可能性都不大。


 


Tim决定默默地把这件事退回到优先处理的第三项来,眼前的当务之急是应付如狼似虎的Cassie。


 


“Cassie,这是误会啦。” Tim尴尬的笑了笑。


 


“误会的又怎么是我一个。”Cassie说完呵呵呵的笑了起来,然后她电光火石的松开了揽住Tim的胳膊,然后扭过头去抱向一旁的Kon。哦,这才是剧本。Tim摊开双手,后退一步,撇清关系。他看见Cassie的手覆上Kon的结实的胸膛,她踮起脚尖,另外一个手牢牢扣住了Kon的后脑勺,吻了上去。Kon有一些惊恐,他下意识扫了一眼周围人,然后他看见了Tim,他在一旁打量着自己,和所有人一样。


 


但那双蓝色的眼睛里除了震惊之外,Kon没有看到其他的情绪。


 


于是Kon也闭上了眼睛。那一刻,他想他和Cassie一样绝望。两个绝望之人在离别之夜疯狂的吻着对方。BB在舞台上捧着麦克风唱着跑调的毕业曲目,而乐队正在努力跟上他的节奏。


 


Kon听见了很多人的起哄声,然后他尝到了一丝咸涩的苦味,是Cassie的泪水。


 


The calendar says July 4th, but it’s still winter in my heart
日历上写着七月四号 但我内心寒冬凛冽
They say flowers bloom in spring
他们说春日里繁花似锦
Red and golden, blue and pink
花红柳绿 万紫千红
They say seasons turn in Time
他们说季节总是会变换
Theirs are changing, why won’t mine
而我的却一成不改


 


这个吻太苦了,和他与Cassie的初吻相差太远。他们曾经有过一段短暂的恋情,在这段恋情里,他以为爱一个人,就会爱到世界的尽头。但Cassie却离开了他,没有任何理由,一如她的本色。


 


舞台上的BB终于着了一些调,略带嘶哑的嗓音加上撕心裂肺的哭,围观人员渐渐散去,逐渐转向那首恰逢时宜歌。周围渐渐安静了下来,就连这个刚烈不容拒绝的吻也渐渐温柔,直到Cassie最终决定放过他。结束这个吻的时候,Kon看着对方的眼神,他知道那是他们之间最后一个吻。女孩用手轻轻擦了一下男孩嘴角染色的唇膏,然后揪着他的领子,和他额头相抵。


 


“一年后,五年后,十年后……”


 


Kon,我不爱你。


 


** 


 


“所以他们到底是怎么认识的?”毕业结束之后,Bart送BB回宿舍,乌鸦在前面走着。BB一路上吐了三次,栽在草丛林五次,哭了无数次,Bart猜想也许提这样一个遥远的问题,就能让BB被酒精煮糊的大脑能转一下注意力。


 


但没想到的是,一直以来都装作不认识他们的Raven却回过头来。


 


“那一天是篮球赛。新生和老生,BB和超级小子所在的球队进了决赛。”Raven突然开了口。然后又转身过去继续往前走。Bart连忙拖着野兽小子跟上了Raven的脚步。“那场比赛我记得,最后夜翼赢了,咱们输得特别惨。”


 


“是的。”Raven满不在乎的说。


 


“超级小子本来是我们的主力中锋的,但他开赛前溜了。该死的,都怪他。”BB接过话头,清醒不清醒的骂道。


 


“为什么?”


 


“他魂不守舍的,就因为把篮球砸在了一个少年头上,然后他眼神就再也没有离开过他。”


 


Raven接过了话头:“你真该看看当时Kon的表情。”


 


“Tim?”


 


Raven挑起了眉毛,默认了这一切。


 


“他为了Tim放弃了决赛?”


 


“是啊,然后三年了,他们居然还没有在一起。我是应该嘲笑他们,还是应该羡慕呢?哈。”Raven幸灾乐祸的笑了一下,Bart发现这是他第一次听见Raven的笑声,清脆明亮。


 


“Raven,你笑声真好听。”


 


Raven停下来脚步,侧过身子看着Bart,在路灯下,黑色的阴影遮掩住了她的表情。


 


“谢谢你,脉冲。毕业快乐。”


 


2、


 


后来他们各奔东西去了大学,只有Kon,Tim和Bart在同一个城市。当Bart得知Tim和Kon在同一所大学之后,下巴都掉了一地。


 


“Kon,坊间流传你这个奇怪的名字来自古老神秘的外太空,现在我终于相信了。你到底是凭借哪层子外星福利,才能和全世界智商牛读同一所大学。”


 


本来在一旁发呆的Tim听到这句话出乎人意料的哈哈大笑起来。然后Kon也心照不宣的笑了起来。把视频那头的Bart搞得一头雾水。


 


“是的,Kon真的是外星人。”Tim正儿八经地点了点头,搂住旁边的Kon,调戏似的摸了一把Kon的脸,说:“不。身世应该更曲折一些,比如克隆外星人。对不对啊,my clone boy?”


 


“对啊,专门把漂亮的小处男拐卖到外太空去。”说着Kon作势就要熊抱住Tim,结果被Tim灵巧的躲开,最后两人打闹到一团,滚到了一边的床上。


 


“我这是在看GV吗?”


 


Bart一旁自言自语,没有人理他,只有笑声。


 


其实Kon为什么能考得那么好,Tim是再清楚不过的了。


 


最后一个学期,Tim和Kon整夜整夜一起复习,Kon每天起床边做俯卧撑边背单词,晚上站在阳台上读书,直到挂在阳台扶手上睡着,然后半夜Tim醒了就负责去阳台上把Kon捞回来,有时实在拖不动了,两人抱在一起挤在Kon那沙发上睡觉。那段时间他们连做梦都是函数与方程。


 


“你说我笨,我SAT分数可没比你低多少。不然我们怎么在一个学校。”


 


成功压制住了Tim的Kon此时此刻双腿正跨在他腰上,Kon低下头,得意洋洋的自夸,躺在床上的Tim笑得上气不接下气,眼看就要上映限制级画面了,一旁的Bart连忙关掉了视频链接。


 


“好吧,你是天才。”Tim屈服了Kon的淫威,心口不一的说。


 


“哈。”Kon得逞的笑了一声,他看着身下的Tim,长长的刘海遮住了他的眼睛,然后Kon把它们拨开,直到能够清楚的看见那双蓝色的眼睛,Kon盯着那一片蓝,陷入回忆之中。


 


考试那段时间,Tim残暴得制定出了各种各样的魔鬼计划,Kon房间的墙上贴着得都是他们密密麻麻的打卡记录。那时候他们一回家,就往床上爬,盘腿面对面地坐着,内容主要是Tim督促Kon背书。只要Kon背得不对,就拿笔头敲Kon的脑袋。


 


一开始,Kon总是心不在焉,和Tim两人斗斗嘴,耍耍赖什么的打打闹闹时间一下子就过去了。只有等到两个人都有些昏昏欲睡时,Kon才会认真起来。认真起来的Kon背书非常的有效率,坐在他对面的Tim这时候总会一只手撑着下巴,疲惫看着他。


 


Kon知道,带着困意的Tim会卸下他的防备,这样他就不会注意到Kon背书时看着他的眼睛。


 


他喜欢盯着Tim的眼睛背书,因为那里让他感到自由与宁静。尽管Kon知道Tim没有回应过这样的注视,也许永远也不会有回应,但他就是做不到放弃它。


 


“其实梦里并没有什么公式与方程。”Kon看着那一双蓝眼睛说。


 


“嗯?”Tim躺在他的身下,疑惑地皱了皱眉,Kon又拿着手指理了理Tim那恼人的刘海,最终静静地停留在了Tim的眼角。


 


“只有蓝色,Tim。”Kon温柔地呢喃着:“那些梦里……”




“全是你的蓝。”


 


Tim上扬的嘴角消失了,Kon仿佛能听见Tim思考的声音。他听懂了吗?他明白这个暗示吗?他就要推理出来了,完蛋了,你们连朋友也做不成了,Kon,这是你自找,你怎么可以如此愚蠢……


 


就在这时,外卖敲门了。


 


“谁先到谁就吃牛肉披萨!!”Kon如箭一般冲了出去,Tim在后面紧随其后。


 


“你每次都作弊!”


 


“啦啦啦啦Timmy你说什么我听不见!”


 


3、


 


读大学的时候,Tim从学校搬到了外面,没过多久Kon也搬了过去。由于他们必须节省开支,所以他们开始自己做饭。考虑到Tim总是忙着接活挣钱养家,于是Kon就成了那个一闲下来就会捣鼓怎样改善饮食的营养师。


 


喂胖他的Tim就成了第一要义。


 


要知道跟Tim这种心机王斗智斗勇赢是一件多么挑战人生的事。


 


“你要把我喂成什么?人形蛋白质炸弹?”


 


“我真的有变壮,别逼下半个月再长胖十斤然后只能穿你那些品味烂俗的T恤衫!”




“为什么我的咖啡全变成了蛋白粉?”


 


“天了,你为什么要把鸡蛋里唯一好吃的蛋黄扔掉!那可是我挣钱买来的!”


 


“Kon,你知道吗?我肾衰竭了!就因为蛋白质摄入过多加重了肾脏的负担!”


 


“你这是在虐待!我要告你。”


 


“不想去健身房,滚。”


 


大部分时候Kon选择无视,但有时候,他会忍不住反驳。


 


“不能再这样下去了,再这样下去我就变成跟你一样了。”


 


“什么?跟我一样不好吗?高大威猛帅气。”


 


“像一个基佬。”


 


“?!”Kon不可理喻瞪大双眼:“难道这么多年,我两之中更像基佬的是我?”


 


“没错。”说完Tim转动笔记本电脑,上面是他搜罗出来的GV图片,全是Kon那款肌肉男。


 


说完Tim幸灾乐祸的把盘子里的鸡胸肉全部扔给了Kon,然后一个人嘻嘻哈哈的带着剩下吃的坐回床边,继续看电影,留下Kon一人在小黄图中凌乱。


 


是的,他们的生活里,一大部分都是这样。


 


同样的,为了改善Kon的穿衣审美,Tim所花的心思也不少。可是有用吗?看看Kon现在身上穿着的红黑T恤,我们就会知道这件事情并没有多大的改观。


 


但好歹Tim逼着Kon把那一头恶劣的莫西干改造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天啦,我的莫西干这样变成了民工头。”


 


“拜托,这明明就是青少年活力四射头。”Tim搭在他肩膀上,微笑的摸着Kon的脑袋,然后举起手里的电动理发器,按下开关,发出嗡嗡的响声,慢悠悠的说:“你要是不喜欢,信不信我把你削成秃的?”


 


Kon之后就再也没有提过换发型这件事,Tim为此感到非常的自豪。


 


但Kon也有确信自己品味一流的时候。


 


大二下学期的时候,Tim赶去参加学校歌手大赛。那一天下着暴雨,Tim在大雨里摔了一跤,他的吉他摔坏了,衣服也挂了长长一条道。Kon赶来时看到Tim一个人站在大厅门口瑟瑟发抖。然后他一把牵着Tim的手到洗手间,然后就开始脱Tim的衣服。


 


“哇。”一个进门的哥们看到了这一幕,吹了一声口哨。


 


Kon没时间欣赏Tim脸红时候的样子,更没时间看镜子里那个脸红得像处女一样的自己。他脱下了自己的衣服,把它拽在手里,看着裸着上半身的Tim和自己,然后深呼吸一口气,拿起手里的衣服罩在Tim的身上,蹲下来,帮他挽起打湿的裤脚。


 


Kon拿着Tim的衣服给Tim擦了擦全是雨水的脑袋,然后把他的中长发疏到了脑后,他凑近Tim,看着他,看着他。


 


想把自己亲手套上的衣服撕下来,想把眼前的人推倒在洗漱台上,把他双腿分开扣住自己的腰,把他吻到不省人事。但Kon不敢。从来。


 


就在他们鼻尖就快要碰到一起时候,Tim下意识用手去推Kon,却被Kon抓住手,放在身侧。Kon与Tim十指相扣。


 


“我去找找有没有人愿意把吉他借给你。”


 


他们隔得太近了,仿佛除了眼前的雨雾,便是灵魂。


 


那一天,Tim拿着把漏音的木吉他站在舞台上,他很少弹起它,伴奏的大部分时间交给了一个他临时认识的鼓手为他敲节拍。Kon站在舞台下,看着聚光灯下的Tim一个人瘦瘦小小的站在中间。他的发梢还在滴着雨水,身上的红黑T恤有些大了,脚底打着节拍,偶尔拨一拨和弦,吉他发出嘶哑的声响,沧桑又生机勃勃。


 


那件衣服格外适合Tim。Kon从未发觉这件红黑的T恤是如此好看。


 


People fall in love in mysterious ways
人们坠入情网都是很奇妙的
Maybe just a touch of a hand
可能只是手和手的碰触
Me I fall in love with you every single day
和你在一起的每天都像在谈恋爱
I just wanna tell you I am
好想告诉你 现在我觉得
So honey now
如此甜蜜
Take me into your lovin' arms
请拥我入怀
Kiss me under the light of a thousand stars
在星光下亲吻我
Place your head on my beating heart
渐渐靠近我的心
I'm thinking out loud
好想告诉你
Maybe we found love right where we are
我们就在这里发现的爱情


 


听着Tim唱着歌。


 


Kon觉得很幸福。


 


**


 


演出结束后,Tim被那个打架子鼓的女生约出去喝了咖啡,那个女生叫Stephanie。


 


Stephanie有着一头金色的长发,爽朗率性的个性给Tim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在某些时刻,当那个女生坐在咖啡厅前哈哈大笑,用鼓槌轻轻蹭着Tim肩膀时,Tim觉得,他或许真的有可能爱上这个女孩。


 


但他已经有喜欢的人了,想到这里的时候,Tim的眼神格外温和平静,看得Stephanie着迷。


 


最后这场约会以Tim发现Kon生病戛然而止。


 


“对不起,对不起。”Tim焦虑的看着手机短信,他有一些自责,毕竟今天下着大雨,而Kon把衣服给了自己。“我要回去了,我的舍友……他生病了。”


 


Stephanie一脸睿智的看着Tim,好像要把他看透一般。


 


“我没关系,Timmy。”Stephanie点了点头,然后他看见Tim提起自己的背包就往外冲,大雨里,他都没有想到要撑伞。Tim站在路边焦急地想拦住每一辆路过的轿车,Stephanie看着他,直到目送Tim坐车离开,才转过自己的椅子,喝了一口咖啡。


 


“有意思。”


 


**


 


Tim回到家时,Kon已经躺尸在床上了。他给Kon换了一套干净的衣服,用沾着酒精的毛巾给他擦汗。叫醒迷迷糊糊的Kon让他吃药,然后坐在床边,什么事也不想做。


 


Tim就这样看着他。


 


他觉得心疼。


 


Kon身体一直都很好,Tim甚至都记不清上一次生病是什么时候了。他总以为Kon永远不会病倒,谁知道一场暴雨就能让他变成这样。那一夜,Kon曾经烧高到很高很高的温度,Tim一直趴在他的床边,寸步不离。他看着Kon紧闭的双眼和锁住的眉头,看着英俊熟悉的脸。Tim突然发现,其实Kon真的很帅,难怪从高中到大学,追求他的女生从来没有少过。


 


Tim观察着Kon,那些他们相识的岁月,自然而然浮现在脑海里,Tim数着他们认识的时光,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排成了一道长长的电影胶卷,无意识切换着,一遍又一遍。Tim在脑海里,将那些时间线交织在一起,就像是一个精准的数据网络,他推导着,计算着,无数过去化为样本,重演,检验,又凝聚成新的可能性。每一次,Kon拒绝那些人好意的每一次,可以从他身边离开的每一次,到最后,都把他们紧紧凝聚在一起。


 


而眼前这个男人,已经和当年他们相遇时那个自大臭屁的少年有了很大的不同,他换了新发型,脱掉了皮夹克,但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Tim都无法离开他。


 


他知道为什么,他也很清楚自己在做什么。他俯下身轻轻吻上了Kon。Kon的嘴唇很烫,也很干燥,Tim伸出舌头描绘着它的形状。


 


Tim闭着眼睛,无比虔诚,并没有发现在半梦半醒之间依稀睁开了双眼的Kon。


 


然后他离开了那个吻,眷恋不舍。


 


** 


 


第二天早上,Tim从床上醒了过来,Kon已经带着早餐端到了Tim的面前。没有休息得好的Tim抓了抓自己的头发,然后迅速地反应过来——


 


“你不是还病着吗!!快给我滚床上来!!”


 


“我病好了,老大。”Kon说完熟练地掏出温度计,上面写着36度5,完美。


 


“天啦,你什么材质做的。”Tim用嫌弃的语气感慨道,捏了捏Kon的肱二头肌,不带一丝表情的说:“嗯,硬邦邦。”


 


Kon盯着他,最后两人都忍不住相视而笑。


 


“那好吧,既然你没事,我要继续睡。”说完他又缩回了被子里,把自己裹得只剩下一颗毛茸茸的脑袋在外面。


 


Kon倾下身子来,趴在Tim身上,眼神危险的问:“喂,昨晚你有没有趁人之危?”


 


“比如什么?”


 


Kon眼珠子转了转,假装满不在乎的说:“嗯,比如吃我豆腐什么的。”


 


“为什么这么说?”Tim大眼睛一眨一眨的,看得Kon都不好意思了。


 


“没什么,就感觉迷迷糊糊之中你好像吻了我。”


 


一阵尴尬的沉默之后,Tim开口了。


 


“笨蛋,”他露出一个夸张又愤怒的表情:“别把你小子的春梦算在我头上。”说完Tim随手抓起旁边的枕头糊到了Kon脸上,然后转过身去背对着Kon,偷偷露出一个笑容。






TBC.




评论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